思吴邪

都是闷油瓶的锅(下)

T_theresa:

(下)


吴邪把盛满了饭的金丝珐琅碗递到儿子手里,第无数次警告他:“以后吃饭自己盛,知道吗?都多大了,还要我给你盛饭,像个什么样子。”


小瓶没出声,默默吃他的饭。


吴邪就叹气:“你这样,要是去上学,没我盛饭就不吃吗?”


小瓶还是不说话。


张起灵看吴邪面带忧色,给他碗里放了一勺虾仁,安慰他说:“长大一点就好。”


吴灵瑾这毛病,小的时候大家都没当回事,以为就是婴儿认生,随他去了。直到有次吴邪因为有点事,独自去了长沙,才发现这不是个小问题。他吃的任何东西,都必须要从吴邪手里过,否则宁愿饿着肚子,也坚决不吃。


吴邪问他为什么,小瓶那时候话都还说不利索,就回了一个字。


怕。


具体怕什么,是怎么都问不明白了,但就是怕,只吃亲妈过了手的食物,连亲爹都不管用。


后来渐渐长大了一些,不用样样吃食都在他眼皮下经吴邪的手了,但至少,饭要是吴邪盛的才入口。


吴邪曾经在背地里跟张起灵讨论过,他怀疑这就是张家那些莫名其妙的基因在作祟,并且怀疑张家是某种意义上的母系社会,让孩子觉得老爹都靠不住,只认娘。张起灵也没否认,不过他跟吴邪稍微说了自己的看法,张家更接近原始斯巴达社会。


因为张起灵自己从斯巴达社会里长出来,所以他儿子也跟着接受斯巴达教育。小瓶自己从来不说苦,只是吴邪觉得他辛苦。


小瓶吃饭这个事,几乎成了吴邪的心病,饭桌上的气氛瞬间就沉重下来。


吴灵瑾对着老爹眨了眨眼,突然问:“我妹妹怎么还没来?”


话题跳跃幅度不可谓不大,但是吴邪觉得小孩子就是这样,想法东一下西一下,天马行空的,很正常,也就自然而然被带偏了,斟酌着回答说:“这是需要时间的,爸爸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有妹妹,我们要耐心等。”


小瓶点点头,转头问张起灵:“爹,那你知道吗?干爹说,妈不知道的事你都知道。”


张起灵:“……”


这让他怎么说?在吴邪怀孕期间,他就自己去做了节育手术,就是以防吴邪再受一次怀孕生子的罪,但看吴邪的态度,似乎是希望再生个女儿……


说还是不说,这是个问题。


 


**


然而没过几个月,吴邪真的又怀孕了。


张起灵不动声色,去找了隔壁老王谈话。


王胖子:“……小哥,你说这话……是什么意思?”


张起灵就看着他,抿着嘴不说话。


胖子被他看得心里发慌,有些迟疑地开口:“不然,咱们偷偷去医院检查一下?听说做了手术也有复原的可能的,小哥你体质也特殊,搞不好是因为这个呢?”


张起灵很爽快地答应了。


检查的结果果然如胖子所料,是张起灵自体恢复能力太强悍,节育手术后没多久,输精管就自己复通了。检查的医生告诉张起灵,这样的情况也不少见,如果要再次做节育,建议他选择更贵、咳,不是,是更高一个档次的手术。


洗清了隔壁老王嫌疑的老王,在回程途中就问老张:“小哥,这次这事儿吧,说个实话,真就是你的不对了。幸好没给吴邪知道,要知道你这么干,放到外头那可是要闹离婚的!”


张起灵低着头,虚心受教。


胖子:“但是我就好奇了,你怎么会想到我啊?难不成真是因为胖爷我姓王?”


张起灵沉思了一会儿,才解释:“你和我,是一样的。”


这怎么一样?胖子一思索,明白了张起灵的意思。


他们三个人,不论是熟识的时机,经历的事情,都是同步的,更甚者,胖子与吴邪相处的时间比起张起灵和吴邪相处的时间要更多。在几乎完全相同的境遇中,吴邪能和张起灵在一起,也完全有可能和胖子在一起。


分析起来似乎没有毛病,不过——“小哥你想太多啦,我比吴邪大那么多岁呢!”


张起灵深深地看了胖子一眼。


胖子:“……”没经过三思真的不能瞎解释!“嗨!我就这么跟你说吧,吴邪这小子看脸的,他见过的人,就你和解大花长得最好看,你呢,又比解大花更有气质,也更牛逼,所以他只看得上你!绝对看不上我这个大胖子!”


这真的是王胖子自黑最主动的一次。


张起灵听完,想了一路,回忆了吴邪的种种偏好细节,到了雨村才肯定了胖子的说法:“嗯,你说得对。”


胖子:“……”有时候真的很想打人,但是想打的对象绝无可能打得过,他也很无奈。


 


**


吴邪这个二胎怀得远比怀小瓶危险,头三个月危险期一过,一家人就搬去了杭州。


迟迟才得到消息的吴一穷很不高兴,尤其对张起灵生出了不满。明知吴邪一胎是剖腹产,年纪也大了,生二胎很危险,还让他又怀了孕,张起灵绝对要负不小的责任。


张起灵也不能怎么办,只牢牢把锅背了起来。


好在吴邪的身体状况一直不错,没有出现预计会出现的不良症状,肚子里的小宝贝也跟哥哥一样不折腾人。就是个头长得大了一点。


吴邪和胖子一致认为这次可能是双黄蛋,张起灵没发表意见。


怀小瓶的时候,非危险期吴邪都会和张起灵照常过性生活,但这一次,张起灵有些顾忌,不太敢下口。吴邪就不服了。受激素影响也是有的,但放开来讲,性生活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啊,有对象还不让过,那不是坑人嘛!


在这方面,张起灵一向很难完全拒绝吴邪,只能想办法糊弄,实在糊弄不过去,就轻一点动。


只有一次,动到一半,吴邪突然叫了停,拉住张起灵的手,让他把掌心贴在自己隆起的小腹上。


“动了!”


张起灵摸了摸,隐约感觉到一只小脚的形状。


吴邪瞪大眼,有些犹豫:“不会是因为我们动静太大,被吵醒了吧?”


张起灵:“……不会。”


于是吴邪毅然选择继续。


 


**


生的时候,还是张起灵跟着进去,亲手给孩子剪了脐带。


如小瓶所愿,是个小姑娘。


这孩子生的时间太早,属于超早产,出来时呼吸都很微弱,没多久就被医生下了病危。吴邪因为麻醉的关系,还不了解孩子的具体情况,张起灵也没告诉他,只是自己一边盯着育婴暖房,一边守着吴邪。过了两天,孩子情况稳定了下来,才拍了照片拿给吴邪看。


因为张海客在受刺激之下发了誓,后来真的给张起灵办了一张身份证,所以女儿就跟着他姓张,叫张灵瑜。小姑娘上户口着实费了一番功夫,又是搞亲子鉴定,又是打各种民政证明,期间还有位热心的工作人员给吴邪出主意,建议他拿医院的证明去改身份证上的性别,这样就能和孩子亲爹扯个结婚证,可以少跑很多手续。


吴邪立场很坚定,坚决不干,他身上一条祖传的Y染色体又不是不起作用,凭什么要无视它的存在!没有结婚证就没有结婚证,只要不离婚,结婚证存在的意义也不是特别大。要是考虑到发生什么意外,做手术需要法定亲属签字,那不是还可以先定一个委托书么,也不存在无法解决的困难。


小姑娘在暖箱里住得久,吴邪不知道前因后果,张起灵还串通了医生一块儿瞒着他,只以为是女孩子体质没有男孩子好。他自己查了超早产儿住暖箱的时间,认为自己女儿也在正常范围内,所以丝毫没有产生过怀疑。


这件事就这么被张起灵遮掩了过去。


出了院之后,一切又都和小瓶当初差不多了。


 


**


吴灵瑾因为学习成绩特别突出,在校表现又特别差,家长会时就被着重关照,同时请了父母两位家长。结果吴邪和张起灵一去,班主任就傻眼了。


班主任:“您……您二位是?”


吴邪倒是坦荡:“我们家情况特殊一点,我是吴灵瑾亲妈,这是他爹。老师,我们家灵瑾是不是又在学校惹事了?”


老师还没开口,躲在张起灵腿后面的张灵瑜先发话了:“哥哥,打架,就,揍他!爹!揍他!”


吴灵瑾:“……”


班主任回头看了自己学生一眼,若有所思。


看来这真的是一家人。




#完了!没了!#


#想要说点什么,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好,干脆就……祝大家吃好喝好?#


#通贩:《列车号PX817》 (《嫁不出去》+《夺神》+《把持不住》)#

评论

热度(240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